close

我們在第三大城Coimbra 住了三夜,方便到北部和中部玩,因此,今天打算往葡國第二大城北部的Porto在Coimbra 的Parca do Comercio商業廣場附近吃午餐,路途中又發現旗幟滿佈的建築物,我們猜想是政府單位吧!而且除了TAXI連公車也是Benz呢!

 旗幟飃飃

Benz公車, Cool! 

我們隨性找了家小店買了還不錯吃的三明治!沒有踩到地雷,鮪魚三明治還滿好吃的,只是又是我們不習慣的硬麵包,吃的同時發現對面很正式的建築,靠近一看原來地面上寫著應該是Coimbra市政廳!

午餐-三明治

Coimbra 市政廳 Coimbra 市政廳

接著到旁邊的Igreja de Santa Cruz聖十字教堂參觀,依據葡萄牙我愛你的書寫著,聖十字教堂為國王阿方索.亨利一世於1131年興建,在十六世紀加蓋了入口正門,十八世紀又以馬賽克瓷磚繪飾故事,右邊Saint Augustine聖奧古斯一生的故事和左邊的聖十字架相守護衛.而且,許多重要藝術家的作品也收藏其中.所以它是非常重要的歷史和藝術所在地.

Santa Cruz 教堂

Santa Cruz 教堂內的彩繪磁磚

Santa Cruz 教堂內部 DSCF2543.JPG

 Santa Cruz 教堂~美~

然後我們馬不停蹄搭Rede巴士前往北部大城Porto,路途相當遙遠,花了一個半小時,果然是第二大城,市區的車水馬龍比起Coimbra來的多,而建築物的色彩也比Coimbra來的繽紛。

色彩繽紛的Porto市

 路途中突然發現這兒也有Santa Cruz教堂耶,不過規模小很多

Santa Cruz @ Porto Santa Cruz @ Porto 門口

教堂藏身在小小入口裡面,但可惜我們沒有時間進去參觀,而妙的是入口裡像是四合院般,二面是教堂,而另二面是一般住家,他們復古的將衣服晒在繩上,搭配著純白牆面竟就有種純樸的可愛異國風情.

Santa Cruz @ Porto對面的住家

接著,我們繼續按地圖前往大教堂,耶。。。這條路好像正確喔~延著古牆走應該就沒錯。。。在接近大教堂的路上看見好可愛的小火車,老闆原本很熱情著落著葡文招攬我們去坐,但發現我們只拍小火車時,竟然落起英文:No photo! 厚~好小氣 >"< ~看!就是這個指著食指的老兄~算你屌啦~ 

在教堂前招攬觀光客的路面火車! 

果然馬上我們就到了Paco Episcopal主教宮,非常壯觀!同樣不可缺少的藍彩瓷磚在牆上點綴。在主教宮旁有個復古水龍頭,神水?!我們幻想著我們是中古世紀的老百姓帶著水壺去汲水!水可清徹冰涼的呢!

主教宮

神水~~ 

在主教宮的左後方就是我們的目的地~Sé Catedral大教堂!但還沒進大教堂我就"哇"個不停了!那~~~和書上的Porto城一模一樣!好美喔~遠眺Porto城讓我不斷的跟Roger說哇塞~我來了耶!我來了耶!Porto城真的好美~~Roger很理性的回答著:別忘了要趕快進教堂了啦!

 遠眺Porto城 遠眺Porto城

這是我們參觀的第二個Sé Catedral大教堂,我們發現在葡萄牙的三大城市都有Sé Catedral大教堂,只是規模及風格不同。也許是因為18世紀翻修過,Porto城的大教堂顯得特別白淨和壯麗,這裡可是1378年葡萄牙國王若昂一世與英國的菲利浦帕公主舉行婚禮的教堂,同時也是葡萄牙與英國簽訂溫莎條約之地!

在葡萄牙的每天都是晴空萬里,每每我們參觀教堂或修道院總是忍不住想多拍幾張照片想留住這永恆,夢幻而壯麗的教堂調和著萬里無雲的湛藍天空,我們都覺得好不真實啊~如夢似幻!我心裡浮現著王子與公主的婚禮畫面~~

大教堂混以哥德式和巴洛克式的風格,我覺得正面的玫瑰花窗令人不得不驚嘆它的美~搭配巴洛克式風格的大門使它散發莊嚴的氣息~

Sé Catedral @Porto

 Sé Catedral @Porto

Sé Catedral 

教堂內部是華麗的哥德式風格,祭壇和左右二側都金碧輝煌呢!而且我發現只要進入教堂觀光客們都很有默契的輕聲細語~雖然這是我不懂的宗教,但身在其中似乎也能感受到這份平靜。

 Sé Catedral 1F內部

 Sé Catedral 1F內部

Sé Catedral 1F內部 

透著陽光的玫瑰窗花是不是有種浪漫的feel呢!

Sé Catedral 1F門 

進入教堂的中庭~我們就像誤闖中古世紀城堡的小孩好奇的到處探險~大教堂建立於12世紀,從中庭望去整座教堂像是座碉堡!帥呀~ 

Sé Catedral 迴廊 Sé Catedral 迴廊

教堂內哥德式的迴廊是在14世紀初建造的,最大的特色是四周都以藍彩瓷磚裝飾,美得令人咋舌。令人感到氣勢滂薄外還多了一份藝術氣息~

Sé Catedral 迴廊 

Sé Catedral 迴廊 

而藍彩瓷磚上訴說的是上帝和"大教堂守護神-聖母"之間的對話。你說我為何會知道,我想我在作自己博士班的研究都沒那麼認真查資料吧,只有在異國旅行時有這種求知精神!哈~

Sé Catedral 迴廊 

這個教堂內的二樓更是別有洞天,和主壇喝成一氣的華麗~

Sé Catedral 2F內部 Sé Catedral 2F內部

出了教堂,廣場上矗立了一尊石柱,像是教宗的權杖宣示著大教堂的崇高地位!

在離開教堂前,突然看見有趣的景像,在中古騎士的雕像下Police man下車巡邏,警車瞬間變的好可愛,有種古今交錯的錯覺~哈!

Sé Catedral @Porto 古今交錯~

接著,我們繼續前往Ribeiria區尋找下一個點~Igreja de Sao Francisco聖方濟會大教堂。葡萄牙是個建立在山丘上的國家,所以馬路,街道都是斜坡,在Porto的市區中我們不得不佩服他們駕駛的技術,要穿梭在狹小又陡的馬路上,我們在迷路途中目睹著併排停車讓運將火大狂按喇叭的景象,哈,歐洲人有時候也不是那麼悠哉的~哈~

車道停很多車的Porto市區 山丘般的市區

"世界遺產~Ribeiria區"是Porto城最美的一區,緊鄰Rio Douro杜羅河而立,這裡是Porto居民最早期居住的地方,穿越狹窄的石板街道或巷弄時便感受到古老復古的氣息。連小小雜貨店都可愛了起來。經過小雜貨店在陡坡的盡頭我被坐在櫥窗的祖孫三人吸引,這景像似乎喚起兒時回憶!好懷念>"<。。超可愛的阿嬤和一對小姐弟,讓我又忍不住去搭訕人家了,雖然語言不通,但阿嬤好和靄可親開心的讓我跟他們合照!我努力的用比手劃腳讓她知道她的孫子多麼可愛和漂亮!我有多麼喜歡她~她用她超燦爛的笑容跟我道謝!令我超感動的!小妹妹漂亮的像洋娃娃,但沒想到她努力的挖著她的冰沒空看鏡頭~@@。

書上寫著延著杜羅河畔有著Ribeiria的絕妙景色,可惜我沒有時間到杜羅河畔望Ribeiria區,我們只能遊覽左岸Ribeiria區,無法到右岸的酒莊去品嚐著名的porto酒!

街道的歷史路牌!

 Rua das Flores

可愛的雜貨店 

 超可愛的祖孫三人

然後,我們找到了Praça da Ribeira廣場上矗立的雕像正好指著我們的目的地~Igreja de Sao Francisco聖方濟會大教堂。Roger又跑去跟天使合照了,我說他一身的罪惡得確需要透過天使的光芒才能潔淨~哈~

愛跟天使合照的Roger 

教堂前正好停放著一輛奎卡電車,這是葡萄牙最具代表性的交通工具,超復古的!我們預計到Lisbon的時候要搭它去City Tour呢~

現在趁它靜止時好好拍它的真面目!

葡萄牙代表性的奎卡電車 

Igreja de Sao Francisco聖方濟會大教堂是由Sancho II於1233年所建立的,外觀感覺較沒有其他教堂來的華麗,但是進去裡頭可是會被鑲金裝飾閃到呢!

Igreja de Sao Francisco聖方濟會教堂 Igreja de Sao Francisco聖方濟會教堂

其實裡頭是No photo的,主啊~原諒我吧~我忍不住偷拍了二張:P 但,我有贖罪唷!我買了整套的名信片!係金耶!

教堂內有葡萄牙最厲害的巴洛克和超級洛可可式的鑲金裝飾,超過200公斤的鑲金讓人看了眼花撩亂!從主壇,樑柱,神像到天花板無一不是貼閃閃發亮的金箔紙,豈是誇張而已!但本團團員Roger大概心裡想著,台灣也有很強的金身呀,這只是金箔紙而已,大甲的媽祖廟可是有999純金打造的跟人一般高的純金金身咧!

Igreja de Sao Francisco聖方濟會教堂 

教堂內最著名的是一座鑲金的耶穌生命之樹(Tree of Jesse),是Porto城經典的收藏。最頂端為耶穌基督(Jesus Christ),左右各為瑪利亞(Virgin Mary)和約瑟夫(Joseph),另外包括十二位猶太國王。其他的還有瑪利亞的父母聖安尼(St. Anne)和聖約希姆(St. Joachim),四個教會醫師等。我真的很佩服工匠的雕工之精細!係金耶!

耶穌生命之樹  

教堂的對面是博物館和地下墓穴,博物館展示著曾經位於此地的聖方濟會修道院的家具和一些宗教寶物。但地下墓穴有點令人毛骨悚然,因為進去後竟是直接踩在一格格的棺木上!

Igreja de Sao Francisco聖方濟會教堂

 Igreja de Sao Francisco聖方濟會教堂

今天因為意外的無法在表訂時間早上八點準時出發,又在二個景點流連忘返,因此我們趕不上最後一班回Coimbra的巴士,而且我都還沒看完我想去的景點就被迫要結束今天的行程了!真的好可惜~但也因此有了自由行的驚喜~造訪São Bento聖班托火車站!它在Porto市中心,是南來北往的玄關口,它是一座修道院改建而成的,也是Porto城很重要的地標之一。

Sao Bento聖班托火車站 

車站內巨幅的藍彩瓷磚非常壯麗,在人來人往的車站大廳牆上描繪著歷史戰役與過去Porto人的日常生活,似乎是讓人見證歷史的光榮。藍彩瓷磚的牆面搭配大大小小的拱門以及復古綠色系的門窗與時鐘,令人有時空交錯的錯覺。

São Bento火車站 São Bento火車站 São Bento火車站

從車站大廳往月台望去,讓我聯想到要去霍格華茲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哈~只不過,我們的目的地是Coimbra 城!

  São Bento火車站~往Coimbra的火車班次 

到Coimbra城沒有直達車@@~我們去 i 問的結果,我們必須到Campanha站再換車到Coimbra B,再從Coimbra B換車到Coimbra A才會到達Coimbra市中心。我們到Campanha站已經是晚間8點多了,氣溫又掉了大約15度大概只剩20度。。在月台上等車的我們快冷死了!呈現一個飢寒交迫的冏境啊~@@

途經Campanha小火車站 換車回Coimbra囉!冷死我了~

在Coimbra B站緊急跳上剛好來的火車發現這火車也太可愛的吧~紅配綠耶~哈哈。只是Roger 飢寒交迫沒了笑容~呵呵~

再從Coimbra B站換車坐到Coimbra A站!才能回到Coimbra市中心!

在一陣換車之後,我們花了二個小時終於回到Coimbra城了。原本要去尋覓晚餐,通常晚上10點街上是很少人的,但不知怎麼的,很多人一直往Santa Cruz方向前去,不一會兒就出現煙火劃破夜空了!超美的!我們馬上停下腳步觀賞,一定是有什麼特別的活動!我們顧不得肚子餓決定跟著人潮去看看怎麼一回事!

DSCF3005.JPG 

DSCF3003.JPG 

我們跟隨人群走到了Santa Cruz教堂前的廣場,哇~~已經聚集了好多好多人了!而且延著Rua Ferreira Borges 街道一直到教堂前鋪著一道綠色地毯像是等著迎接什麼似的!果然,不一會兒就出現一隊隊的人馬延著Rua Ferreira Borges 街道往廣場這頭走來!

DSCF3034.JPG 

男女老少,似乎全城的人都來了呢!每個人手中都帶著小燭光朝這裡漫步走來,像是祈福或是彌撒活動!隊伍綿延好長好長,我們覺得好像全城的居民都出動了,似乎透過漫步與燭光讓耶穌看見大家對祂的仰望

DSCF3025.JPG 

很特別的是每個小朋友都有特別造型,有些是小天使,有些戴著皇冠,有些還拿著比人還高的十字架呢!讓這平靜的祈福遊行增添趣味!

天使般的小女孩 

   

 在許久的平靜氣息的遊行之後,就來點熱鬧的了~~一隊隊服裝整齊的樂隊,童子軍,神父,白衣天使也帶著燭光和音樂漫步經過廣場。 我們一邊在Cafe Santa Cruz 享用晚餐一邊興奮著這份自由行的驚喜!,並全程參與這盛大的活動,身在其中似乎也沐浴在神的懷抱裡,這天,我們帶著這份喜樂散步回飯店,滿足的入眠。

還有樂儀隊呢! 這最盛大~像是神父扛著耶穌雕像~

十字軍代表?!

這隊則都是女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