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樣的起了個大早,收拾行李,我們今晚要住里斯本的飯店,途中要順便去中部的渡假聖地Nazaré 娜薩瑞,這次我們很用功的在前一天的回程就問好預計搭今早9點半的直達巴士,喔~~沒想到計劃總是趕不上變化,也許是周六遇上返鄉還是渡假人潮,唯一的"小"售票口大排長龍,即使大排長龍等著買票,也不見另一個窗口開啟賣票@@!辦公室裡明明還有人手呀,這時我們猜想這大概就是傳說中歐洲人慢步調的真面目了,儘管排隊的人在巴士快開走時不耐煩的對售票員狂唸了一堆,也只見售票員無奈的搖搖頭。終於,我們買到票了,what?!要到下午1點才有車?!天啊~現在才10點耶,售票員告訴我們可以到Leiria換車到Nazaré,但最早也是11點15分,我們也只好無奈的買了票,乖乖等車@@~

等車時,一直受到一個小弟弟的問候,但我不懂葡文他也不懂英文,他只是拿著圖片像是跟你兜售著什麼,我也只跟他搖搖頭,我跟Roger討論著似乎在網路上有旅人警告過,在葡萄牙的鬧區或車站會有人向觀光客兜售毒品,所以我們也就特別小心,儘量離他們遠點,後來發現他們似乎是一對母子一直在車站不斷的跟觀光客兜售著。

大排長龍的巴士站@Coimbra 

經過一番苦等,終於坐上巴士到了昨天經過的Leiria,在到站前我們就看見~哇~有跳蚤市場耶!好有趣喔~我們趁等車的一個小時就來逛逛。

Leiria小鎮跳蚤市場 Leiria小鎮舉辦跳蚤市場的公園

真的好熱鬧,他們就沿著公園擺滿攤位,真的是什麼都賣什麼都不奇怪!很特別的這攤,從古到今的收音機耶!

Leiria小鎮跳蚤市場 

還有超復古的腳踏車和機車,我懷疑著。。還能騎嗎?!

超復古腳踏車耶~Leiria小鎮跳蚤市場 

這攤舊書攤超帥~沒看過手工打造的木滑板車吧!還有小朋友的三輪車呢!連箱子都充滿古早味呢!

哇塞~三輪車耶!Leiria小鎮跳蚤市場 

還有Roger發現的超大西洋棋,那每一枚棋子雕工真的很細緻呢!但一旁的煙盒或女生的隨身鏡也都好有味道呢~好特別~

Leiria小鎮跳蚤市場 

瓷器是一定會有的,但這美麗的盤子上的食物也是瓷作的耶,好可愛。

Leiria小鎮跳蚤市場 

 離開前再看一眼這可愛的小鎮,發現遠方的山丘上有城堡般的堡壘呢!書上說這是十四世紀,國王Dom Dinis I 狄尼斯一世重建防衛用的堡壘上的樓塔,又建造皇宮獻給他的愛妻Isabel。可惜我們沒有時間上去一探究竟,我們要前往我們的目的地Nazaré 娜薩瑞。

Leiria山丘上的堡壘 

終於到了!中部的渡假聖地,充滿陽光,沙灘,比基尼的Nazaré 娜薩瑞,娜薩瑞是個純樸的小漁村,以往的居民都以討海捕魚為生。我們一下巴士就被晴空萬里的陽光刺的眼睛都睜不開了!走出巴士站就感受到它悠閒的空氣和涼爽的海風~延著街道往下走,不一會兒~哇~~海灘好美~人潮也多了起來~

Nazaré 娜薩瑞街道 

Nazaré 娜薩瑞海灘~ 

倚著海岸的Nazaré 娜薩瑞好有南洋氣息,白細的沙灘和陽傘海,穿梭著夏日戲水的遊客~人字拖,比基尼,海灘褲,防晒乳,就快活一整天了啦~

沿著沙灘,熱鬧的咖啡廳,Bar,掛滿海灘用品的商店,伴著人山人海的渡假遊客!哇~我大嘆著~我們沒在這住一晚好可惜唷!嗚~我有帶泳衣耶~就是要在這兒用呀,嗚>"<~

沙灘,陽光,Nazaré 

 色彩繽紛的商店

我們到這兒已經下午2點,肚子早已餓到極點了~我們找了一家圖片看起來不錯吃的餐廳~吃了一頓海鮮大餐!

 吃海鮮大餐的餐廳~

原本我們好想吃書上寫娜薩瑞的土產~安康魚,但我們連安康魚的英文都不知道,又忘了查葡文,哎~只好作罷。這兒的每家餐廳迎接外國客都習慣了,所以很貼心都有圖片,因為我們知道它份量都很多,所以我們按照圖片選了二道我們想吃的,海鮮燉飯和蛤蠣,果然上來好大一鍋海鮮燉飯,海邊真不是蓋的,海產真的不計成本的放超多,不僅有螃蟹,還有好多肥美的蝦子,很大的蛤蠣,紮實的魚片,還加了很多像是貝類的肉,真的料多實在耶,超好吃的,也超飽的!Roger說我們也真強,二個人就把那一大鍋吃光光了!我回答著:對廚師最好的讚美就是把食物吃光光呀!^_^,這餐我們吃了37歐元,又成為我們在葡萄牙的大餐之一。

Nazaré午餐 

Nazaré海鮮大餐 

吃飽喝足之後,我們要認真的看看這個美麗小鎮,我們吃飯的餐廳在海灘旁最熱鬧的Praça Sousa Oliveria蘇薩。歐利微亞廣場,純白的建築伴著棕梠樹,地上的瓷磚代替海浪在地面波動呢!

Praça Sousa Oliveira蘇薩. 歐利妃亞廣場 

沿著小巷走去,我更愛這個小鎮了,少了人潮的吵雜,閒靜的小巷內有好特別好漂亮的咖啡店,每家店都好有特色,我尤其喜歡這些以純白為基底的葡式樓房,點綴著彩色陽傘就特別可愛,在湛藍的天空下就是特別有味道~

Nazaré 娜薩瑞街道 

可愛小Cafe~ 

 我們循著ascensor路標尋找著纜車搭乘處,往舊城上方110公尺處的小鎮Sitio西提歐,很奇妙的是搭乘處並不在顯眼的大馬路旁,而是在我們通過的可愛巷弄底處,但在我還在興奮的拍著纜車的同時,Roger問完售票員的結果,令我們和我們後方的老外大感失望,纜車故障今天停駛?!服務人員對著旅客們說明他們在濱海公路旁有接駁車一樣可到Sitio。啊~沒得座喔~我好失望~

Nazaré 娜薩瑞街道 

往Sitio西提歐的纜車 

好吧,就當作給我們再仔細逛Praia海灘區的機會,巷弄中又發現這間Bar,好有feel,可惜我們沒有時間進去,但它真的好美~

 Praça Sousa Oliveira蘇薩. 歐利妃亞廣場

我不得不說,這個海灘區很妙,雖然陽光烈的似乎可把人融化,但風可是涼到骨子裡,也許是我對風的抵抗力較弱,我覺得這海風有冬天的涼度耶!我還得穿外套來對付它呢!明明陽光熱的要命,風卻冷的要命,真的很奧妙!回到歐利微亞廣場,這個塞在小亭裡的小店好豐富就在廣場入口正中間,一旁還有路燈陪伴,老闆真的把它充份利用了!什麼都賣,好忙的一家店喔~哈~

Nazaré很豐富的小店 

回到濱海公路旁等接駁車,兩旁的店賣著海灘用品,紀念品,當然還有冰品!在白色樓房前形成色彩繽紛的壁飾!讓藍天,白色建築,沙灘都熱鬧起來!

色彩繽紛的商店 色彩繽紛的商店

山上的Sitio西提歐小鎮就在車程15分鐘的不遠處,往寬闊的廣場走去,座落在廣場上的是Nossa Senhora da Nazaré Church娜薩瑞教堂,同樣是白底紅屋瓦的教堂,在偌大的廣場中似乎呼應著海面般平靜。

Nossa Senhora da Nazaré Church諾薩. 塞荷拉. 娜薩瑞教堂 

Nossa Senhora da Nazaré Church諾薩. 塞荷拉. 娜薩瑞教堂 

廣場的那端,好熱鬧,最吸引人目光的是這些賣乾果的老阿嬤,她們穿著娜薩瑞婦女傳統服飾叫賣著,她們喜歡在頭上纏著花頭巾,色彩鮮艷的上衣和花彩及膝小短裙,據說裙子共有七層呢!這麼特殊的打扮為娜薩瑞增添了許多地方特色。

Nazaré 可愛的阿嬤 

粉紅色上衣的阿嬤還使出渾身解數,連唱帶搖呢!吸引許多觀光客圍著她看,我也跟她買了一小包的腰果,當作是她跟我合影的報酬。

Nazaré 可愛的阿嬤 Nazaré 可愛的阿嬤

到西提歐主要是要來看看這超迷你的禮拜堂,建於十二世紀的Ermida da Memória小紀念禮拜堂,傳說,一位名為Dom Fuas Roupinho夫亞斯魯夫的騎士,為了要追趕一隻白鹿(代表邪惡的象徵),因突如其來的一陣濃霧,看不清前方而差點摔落斷崖,幸好聖母瑪利亞顯靈及時拯救。因此而建造此紀念禮拜堂,禮拜堂的背面以藍彩瓷磚說著這個故事。這難道就是傳說中的"懸崖勒馬"?!~嘻~

 

Ermida da Memória小紀念禮拜堂 

Ermida da Memória小紀念禮拜堂

紀念禮拜堂裡面真的很迷你,大約站了五個人就滿了,裡面貼滿藍彩瓷磚,小巧而精美,似乎是讓居民可以獨自在這安靜的小空間裡和主耶穌聊聊自己的心事。

 Ermida da Memória小紀念禮拜堂

往一旁的展望台走去,我又出現我標準的驚呼聲~哇~~好美喔~可俯視整個娜薩瑞海岸線!陽光,沙灘,Nazaré,這是娜薩瑞最經典的景色!

沙灘,陽光,Nazaré 

 享受完娜薩瑞的海灘風情後,我們要往葡萄牙第一大城~Lisbon里斯本前進了!接下來的六天都住在里斯本,揭開葡萄牙首都的神秘面紗~

經過1個多小時的車程後,終於到Lisbon車站了,首要挑戰就是買Viva悠遊卡到飯店所在的Maqués de Pombal站,我們拖著行李找information center,慘~都休息了~好吧~只好到售票機買了~但在有如迷宮中的捷運站,好運的我們在找售票機的途中,遇見一位好心的上班族先生,問我們是否需要幫忙,然後他幫我們買了二張Viva卡,熱情的他聽到我們從台灣來,很high的跟Roger說著他知道台灣~福爾摩沙~由於小女子孥頓不知道他說的故事,幸好博學多聞的Roger有唸書,懂他說的故事,大概是他跟Roger聊的開心,主動留了msn給Roger,要我們與他keep in touch~呵~里斯本初體驗就遇上High咖~還挺有趣的!

一陣波折後,終於到我們的飯店Sana Rex,它是三星級的飯店,但還滿乾淨舒服的!呼~到飯店已經是晚上10點了!肚子超餓,天真的我們不管Room service的昂貴,想點餐來吃,沒想到櫃枱說他們已經休息了,好吧~只好問櫃枱附近哪裡有餐館可用餐,櫃枱給我們很可怕的回答:這時間大多餐館都打烊了喔,不過隔街的Bar應該還有營業,你們可以去看看。

我們拖著疲累的步伐到隔街的Bar尋求飽餐一頓,幸好Bar營業到晚上11點半,耶!我們有飯吃了!小小的餐館內展示著新鮮的海鮮,人不多,隔桌的客人真的只是來喝一杯~

飯店旁的小餐廳~ 到里斯本的晚餐初體驗

幸好它有英文Menu,我們點了豬肉炒飯和煎豬排,我吃了第一口我點的炒飯我就跟Roger交換了,它有我害怕的肉腥味,可憐的Roger只好把點綴著沙拉的煎豬排讓給我吃啦~呵呵~里斯本的晚餐初體驗還OK囉~

到里斯本的晚餐初體驗 

到里斯本的晚餐初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r. pe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